三日月兔子

Jason&Tim 漫画推荐

Red riding Hood:

写在前面:

这是一篇之前私下整理给想要入门23的朋友的列表,每一部分均按时顺排序。个人部分基本选取的完整章节,互动部分就挑了些比较经典的issues(已经在本站整理过的部分可以直接点击标题查看,之后还会持续更新)。星号代表推荐指数。

*注意:这是一篇带着CP滤镜的列表。不喜欢的朋友请自行回避。


【Jason Todd (Second Robin; Red Hood)】


#Pre-52

Batman: Second Chances (1987)

written by Jim Starlin/Max Allan Collins

Collects: Batman#408 (June 1987)-403, #408-416 , Batman Annual #11

Jason起源(Post-Crisis),经典的撬车胎镜头。

Jason初代马戏团起源(Pre-Crisis)这里先不做详细介绍,有兴趣可以自己找来看看(Batman #357)。


Batman: The Cult (1988) 

written by  Jim Starlin/Bernie Wrightson

罗宾桶经典的迷你系列,Jason从Deacon Blackfire手中救下Batman的故事。


Batman: A Death in the Family(1988) 

written by Jim Starlin

Collects: Batman #426-429

Jason被小丑杀害,电话票死的黑暗历史。

 

Red Hood – The Lost Days★ 

written by Judd Winick

Collects: Red Hood The Lost Days #1-6

Jason复活初期到回归哥谭之间发生的故事。


*补充:引发Jason复活的大事件是 无限危机 

 

Batman: Under the Red Hood

written by Judd Winick

Collects: Batman #635-641, #645-50 And Batman Annual #25

Jason作为反派红头罩重返哥谭。Jason个人系列最精彩的故事之一,同名动画电影也非常推荐。


Countdown to Final Crisis

作为大事件篇幅比较庞大,这里只说Jason部分的剧情。在最终危机倒计时里Jason跟Donna和Kyle组队一起寻找失踪的原子侠Ray Palmer。过程中在各个地球上碰到的故事非常有趣,有为了Jason杀掉小丑的蝙蝠侠,有Jason的红罗宾装(也就是后来提米红罗宾制服的来源),成为蝙蝠侠的Jason,还有维多利亚时期变装。而且这篇里Jason全程黑皮衣+红色眼罩,一次吸到爽。


#New-52

Red Hood and the Outlaws 

written by Scott Lobdell

Collects: Red Hood and the Outlaws #1-40

Jason与塔马兰星球公主Koriand'r和绿箭前任小助手Roy Harper组成法外小队。对剧情不做评价,但是能吸到非常美貌的KR桶,喜欢美型画风的可以一看。

 

#Rebirth

Red Hood and the Outlaws Rebirth(On-Going) 

written by Scott Lobdell

2016重生大事件后开始的新连载,尚未完结。法外小队成员换成Artemis和Bizzaro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Tim Drake (Third Robin; Red Robin)】


#Pre-52

Batman: Year 3

Collects: Batman #436-439

Tim在漫画中首次出现(回忆情节),但未正式露面。

 

Batman: A Lonely Place of Dying

Collects: Batman #436-439 

Tim正式在漫画中登场,讲述他如何通过自己的观察发现Bruce Wayne的秘密身份。有珍贵的小短裤镜头。

Quote:“Batman needs a Robin.”(Tim to Batman)

 

Robin: A Hero Reborn

Collects: Batman #455-457 

Tim通过Batman的考验得到Robin制服,成为第三任罗宾。有大量Tim对着Jason制服柜自言自语的镜头。

Quote: “It makes you a hero.”(Tim to Jason)

 

Robin vol.1-vol.3

主要是Tim成为罗宾后初期的故事,包括去巴黎训练,与小丑的初次相遇,还有和Huntress组队。算是对之后长篇连载的几期试水。

 

Robin vol.4★★

Collects: Robin vol.4#0-183

神奇小子历史上第一次的漫画长篇连载,Everything you wanna know about Tim is in this series。个人最喜欢的提米漫画系列。

 

Identity Crisis #5-6

Tim的父亲被回旋镖队长杀害。

 

Batman Chronicles(1995) #4

Issue:Beggar's Banquet (Page29-38)

Tim在昏迷中看到了一些幻觉,非常虐心的小短篇。

 

Red Robin★★

Collects: Red Robin #1-26

时间线在Batman R.I.P披风争夺战之后,Tim穿上Jason留下的旧制服成为红罗宾,开始独自周游世界寻找Bruce的故事。MT画的中分提米形象非常经典。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Jason/Tim 互动部分】

 

#Pre-52

Teen Titans#29 - Life and Death

Jason得知Tim取代他成为罗宾非常愤怒,跑到泰坦塔把Tim暴揍一顿。但在离去时他在心里独白中承认了Tim作为罗宾的能力,并且羡慕他拥有要好的伙伴们。 

Quote: “It didn't surprise anyone when I died. When I failed. I failed... but I'm still beating you.”( Jason to Tim)

 

Teen Titans#47 - Of Clowns and Clones

Tim对Jason的良家妇女踢(1.0)。

 

Batman: Battle For The Cowl

著名狗血大戏,所有人都是抓马queen,不必对剧情太认真。但两人对打时的台词很过瘾,当然还有最著名的那句Be my Robin。

Quote: “Be my Robin.”( Jason to Tim)

 

Robin#177

哥谭帮派战争四起,Jason主动寻找Tim合作。良家妇女踢2.0。之后Jason被GCPD逮捕入狱。 

Quote: “Jason's problem is his insecurity.”(by Tim)

 

Robin#182-183★★

Tim帮助Jason越狱,Pre52中我最喜欢的一段互动。


 #New-52

Secret Origins#3 ️

N52 never robin起源(which我不承认x),但为了这句动人告白。

Quote: “I'm going to damn well do my best to make you proud.” (Tim to Jason)

 

Red Hood and the Outlaws#8 ★★

Tim邀请Jason一同吃早餐。

 

Red Hood and the Outlaws#15 - Teen Titan#16

共同打小丑,著名的少女革命跨页。

 

Batman Eternal#25 ★★️

Tim和Jason互相打趣,调侃对方的crush对象。 New52中我最喜欢的一段互动。


Batman & Robin Eternal★★

又名 Jason & Tim Eternal(x,截至目前漫画中Jason和Tim互动最多的一本。 

 

We Are Robin#7 ★★

Jason和Tim的笼斗,画面完成度非常漂亮,视觉享受。

Quote: “Lucky you are so scrawny...”( Jason to Tim)

 

Red Hood/Arsenal#7

屎糖参半的相互剖白,更多是bromantic吧。

Quote: 

“Tim Drake. The only menber in the bat family that doesnt makes me wanna throw up a little when I see him.” 

“We're both oustsiders in a family of outsiders.” ( Jason to Tim)

 

#Rebirth

Red Hood and the Outlaws Rebirth #3

Jason没有去参加Tim的葬礼,只是在屏幕前默念对他的感谢。

 

 

 写在后面:

Tim与Jason的漫画历史远不止上述提到的这些,整理出来的都是个人认为值得一看的,如果对角色感兴趣还可以去补他们其它刊物。之后如果有新的推荐也会在这继续补充。

另外还有一点必须再三强调的就是,互动不一定是糖,但bonding同样是一对cp间不可忽略的化学因素。

希望能为想要补漫的朋友们做些参考,hope you enjoy  : )


评论
热度(2748)
  1. 共4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連我自己都嚇到了

© 三日月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